2010年4月27日星期二

手紙 ~拝啓 十五の君へ

 

15岁的我:

 

嗨, 15, 容我这样称呼你。  我们多久没见面了? 嗯。。。也有7年多了。  这七年你还好吗?

 

我还记得我们相遇的那年,你正忙著准备PMR. 你那时的班级有我现在的好朋友,好兄弟。 我很羡慕你, 因为那时的你一直都是快乐的。

 

15, 我看着你留给我的日记,那时的你很幸福,身边有好多朋友陪伴。 不开心时有他们开解, 寂寞时他们陪你, 做什么事都有他们的相伴。 而且你那时追求的女孩对你也很好,你为了能和她相见每天都去泡图书馆,为的是和她聊上几句。 那时的你就算遇上什么不开心的事,一定会找她开解,你们很有默契,一聊天就停不来,为此你还给妈妈骂,还差点要逼妈妈把家的电话给割掉。

 

15, 为什么那时的你能活的那么潇洒,每天都是开心的? 为什么我就是学不到你?

 

15, 你懂吗,和你分开的七年,好象比七年的感觉还要久。 这七年我的人生有了很多变化。 我大学毕业了,找到工作了, 开始要为自己的家庭付出了。

 

这七年我变得更爱笑,就算不开心我也要笑,不然社会的人会说我高傲。 这七年我和好多人失去联络,我和那女生的关系也淡了好多好多,电话也没再响起了。

 

15, 我们分开了7年,我感觉我长大了好多。 我好象开始明白何谓成人的世界了, 它不像你的世界,它不真,但不一定虚伪。 就如朋友,我的朋友和你的朋友分别很大,我的朋友,我们每天见面,可是我们不一定是朋友。 有时我们在一起,只是为了让自己不显得独影吧了。 15, 你的朋友很好,他们都是我觉得最值得交的朋友, 虽然我跟他们大部分都失去联络了。

 

15, 我真的要谢谢你,你的单纯,让我觉得曾经认识你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这些年我遇见很多很多的人,来自不一样的地方,有些我很想介绍给你,可是环境不容许。 就如我经历了很多很多事,我也不可以告诉你。

 

15, 你还记得你的梦想吗? 我已经忘记了,连我自己的梦想,我也觉得很渺茫了。 15, 我是不是不该去想梦想了?因为身边的大人都一直教我认清现实。

 

15, 我觉得只有你,我是可以坦诚的。 我觉得我很害怕,害怕踏入社会后我的生活就平淡了。 我害怕我一直希望实现的东西不可能再实现了。 我觉得我的前方很灰暗,我的计划好象永远都被人给搞砸。 15, 此时此刻,我好象没有人可以去倾诉,我好象只有你吧了。

 

 

15, 如果还有机会,我希望你的未来会不一样,会比我更幸福。

 

                                                                                             22的你 上

 

1 条评论:

joehom 说...

哈哈,写多一封给未来的你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