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星期四

人生论

 

最近都会有两个小时是难捱的,

就是坐火车的那两个小时。

站在火车上,挤到不能动(转个头都不能),

可以做什么呢?

好运的对面有个小姐,样子还好,在和你四目相望的话,

你也许可以很轻松的挨到下车。

可是。。。如果对面是先生呢?

那你只能望车顶,然后做些事情打发时间了。

可是,能做什么事呢。。。

通常我都会用来想一些事情,

就比如今天突然想到自己的未来。

想不到明年我就要毕业了,

对社会大学我可没什么期待,

可是能帮补到家里多少,也是一种我期待满久的时候了。

只是。。。我还不想工作阿!!!!

 

我想到之前看的一本书,

里面提了两句词:

“该做的” 和“想做的”

我对这两词的见解就是,

年轻时我们有很多“想做的”, 却被“该做的”约束着,

到了我们成年人了,

本该可以去做“想做的”,却又放不开“该做的”,

所以我们人生一直都只是做“该做的”而非“想做的”。。。

 

所以呢,我想当我毕业后,也算是暂时完成了“该做的”事了,

我想也是时候做一些我“想做的”事了,

也许很多人会反对,但。。。我想我应该要去坚持,人生只有一回,

我想我不能把它变得平淡了。

 

想不到我可以在一个小时里面和自己的内心对话,

有人会说我傻了,

做工做傻了。。。

哈,我可以告诉你我很正常!

 

人生啊,就是要经历不同的故事,

才会精彩,

可是,我一直觉得我现在的人生很平凡。。。

2 条评论:

Kar Teng 说...

ah... it's time for you to do something out of your ordinary life. go ahead, since you are still young now ;)

Unknown 说...

或许你可以把你想做的事情也列入该做的事情里,那你就有理由做你想做的事情了=P
大家都是时候思考一下自己的未来,为自己打算打算。勇敢做出自己的选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