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星期日

中学季节

 

有一個季節,是我們張翅飛翔的季節,也是我們揮手分離的季節

它是畢業的季節。。。。。也是一種思念的開始

當我沖進人群中,你們已經消失在空氣中,

雖然還殘留你們的一些氣味,可是卻非常稀,

我怕當這秋天一過,留下的陌生

會讓我們忘記彼此了。。。。

也許我們都是對方的生命過客,來臨時,是沒有先兆的,

離去時,也是沒有痕跡的。

只是,留下了一份,

我們不能再尋囘的記憶,不能再經歷的故事,不能再得到的純真

和一処存在著我們瘋狂歲月的足跡 ,

當我們都踏出了那一處孕養了我們的地方

我們的母校 我們相遇的地方。。。時,

我的心是有多麽的不捨,難以形容的感覺。

就像海浪的波動,風兒的鳴叫,

使到我不能再平靜。

我期待在我踏出校門前,會有人喝住我!

告訴我,原來我們還沒有畢業。。。 可是,我失望了,

我最終也踏出了, 但是,我流下了我的足印, 在那4樓的教室。

秋天的離去, 我們可要記得那個約定!

楓葉樹下的約會

---------------------------------------------------------------------------------

无意中看回中学时写的blog, 看了这篇,

是写在3/11/2005,毕业前。

那时的我刚学会什么叫离别,什么叫珍惜。

现在的我突然很想回到那时,

回到每天都有你们的陪伴的日子,

每天都能为一些琐碎小事大笑一场,

或偶尔闹情绪,彼此大吵大闹一场,

也或者彼此能一起投诉某位老师的缺点,

最重要的是,只要我不开心,

你们都会马上的开解我…陪伴我.

这篇文, 有人说文笔很好,

我不懂什么文笔,可是我被那感觉给感动了,

用感觉记载的故事,原来相隔4年,还是存在的。

我发觉自己很喜欢回忆过去,

也许是。。。过去实在是太美好了,

弄到我也放不下。。。

 

也许两年后的我会喜欢上现在的生活,

但很肯定的是现在的我一点也不喜欢现在的自己。。。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陈先生,那篇文章真的写得很好。^______^
原来你那么讨厌自己,
如果连你自己也讨厌自己,
那你叫别人如何喜欢你呢?
真是灰暗的地带=.=
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