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1日星期日

再见了,前任

 

从越南回来一个星期。

那个说了有一年多的越南, 

疫情前最后去的国家, 疫情后第一个搭飞机去的国家。


其实一切都很预料不到。

本来以为越南后就是澳洲, 然后纽西兰。

怎知一个疫情, 所有的安排都不一样。


在回来的飞机上,

久违的看见天空云海, 

当时想起了你。  

如果我们还在一起, 我应该会和你出一次国了,

毕竟我有很多想和你一起做的事情。


但是还是回到理智的一面, 

在天空上, 我已经决定回来后就要彻底的放下你了。

就在今天, 我把我们的聊天记录完全删除了,

那些承载两年每日的问候关怀, 

生活的照片, 甜言蜜语, 还有你答应的所有约定,

我都删除了。


还有唯一可以知道你近况的门路, 我也删除掉了。

也就是说今天起你身边发生的一切,

我是真的没有办法知道了。

我们的交际圈没有重叠, 未来我也不会在某某朋友的聚会上遇见你。

就是我知道你现在的工作地方, 

但是我们也不可能会那么巧的再遇见了。


在最后的一刻我才知道你是怎么看待我,

原来那些我以为为你好, 尊重你的动作, 

都被你理解为其他意思了。

我们就是那么的不了解对方, 

就如你告诉别人的, 我们的基础太弱了,

但是你连重建基础的机会也不给我了,

那我还在盼望什么呢。

我知道我还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完全释怀, 

但是起码今天我已经再往前一步了。


除了放下你,

我也想放下这几个月一直对感情的渴望和替补的自己,

也许该休息一下, 好好让自己的情感休息了。

生活还是要过, 也许是时候更充实自己了,

就像之前把工作放下一年, 

这次也许该放慢节奏一段时间,

也许上天的安排, 总会出现在某个时候。



是时候调整下自己的心态了,

宁缺毋滥。

当某天有人能完全让我不会拿你来比较, 

我相信那个人就是我的下一个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