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9日星期三

久违的凌晨3点半


凌晨3点半,
我都忘了有多久没有在这样的时间点写部落格。
如果没记错,
对上一次应该是大学时期了吧。


别说凌晨,就连平时也很少再更新了。
有好多东西想记录下,
可是脑海的画面却变不出文字,
感觉这几年看少了书, 连写作也变差了。


此时此刻不是很想去回顾2019年的经历,
可是却很想念一个人。

一直以来我都不懂时差的奇妙,
在平日的生活, 我很少和不同时间点的人有交集,
而最近却奇妙的多了一个相差5小时的人出现在我的生活中。

我的时间比较迟,
所以很多时候就是对我说了晚安后,留下我一个在吃晚餐, 做工。
然后在我深夜刷电话时, 又会有一个早安冒出。
通常在早安后, 我就会附上一个晚安, 然后睡觉去。

这种感觉真的很奇妙。

今天不懂哪来的神经,
告诉了她,我就好像夜晚在守候你,
半夜睡不着时候,或想家时候,
我都在。

就如那天她突然半夜起来告诉我睡不好,
换了新环境总是需要时间再适应,
她说讯息后眼泪忍不住了。

如果拥抱能传真,
这世界就不会那么寒冷了。
语言能做的,我都做了,
也因为这样, 今天才能说出这些话。


这些平常的对话其实也没什么,
只是今天她告诉了我她的愿望。

我有稍许的兴奋。


我从来都摸不透任何女孩的心声,
从来都没有。
很多我以为的,只是我以为,
所以这一次我也在犹豫。


我们认识的日子很短,
分离的日子也将会比相识的日子还要长上好几倍。
还有接近200天的日子,
这种关系,能坚持吗?


当初欠下的拥抱,
下一次再见时, 能毫不犹疑的抱下去吗?
当时卡在嘴边的几个字, 到时能顺口的说出来吗?
而我最怕的是, 当初的感觉, 在重聚之后还会一样吗?


今晚, 突然的就被这些给打扰。
无论如何, 你希望我做的的约定,
我还是会尽力去实现,
而你问我的愿望, 我却不懂该许下什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