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7日星期一

2018, 谢谢你



这个荒废了一段时间的家,
我又回来了。
我觉得一定要为去年做一些总结,
好让自己记得这一年有什么事情是值得去记得的。

我一直都对人说2018年是一个不务正业的一年。
这一年尝试了线下生意, 开了个空间共享公司。
虽然只是营业了4个月左右, 却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学到了要认真去计算成本和开销, 再把产品价格定位好。
也认识了很多不一样的人,很多有梦想的艺术家,手艺老师或某些领域的达人。
因为有一个平台,所以能更容易的去接触不一样的人,
虽然公司结束了, 但是我在想这些经验以后一定能在某处用到。

2018年也接触了很多的创业家,
也和朋友更深入的了解了何谓创业,如何创业,为什么创业。
创业是孤独的, 因为当中的心酸只有自己知道。
而2018我也正式和生意伙伴拆伙了。

有这个念头不是突然的,
只是刚好时机到了才提出。
现在看回,有后悔吗?
我是没有,只是当中发生的一些不愉快的插曲,
让我觉得很无力吧了。
虽然如此,我却有种想在2019物色另位伙伴的念头,
我还是相信一个人走的好,一队人走更远的道理。
只是,这一次还是要更好的观察才做决定比较好。

生活离不开旅行,
终于在今年实现了日本14天的流浪。
自己亲手策划了14天的行程,
然后亲自到达目的地的那种成就感,
真的是试多几次都不会腻的。
对了, 人生中第一次看到下雪的地方就是京都的金阁寺,
而第一次能踏雪,看到一堆雪白白场景的,就是高山了。
那个在大雪狂吹的路上,拖着一个大行李的回忆,
我真的想马上买机票再去一次了!
白川乡是我心中排第一的雪景。
一片森林被雪给遮盖了, 散发出那种孤伶伶的感觉,
那天坐在那望着它们到失魂了。  那种孤独感, 我特别喜欢。


年头的行程足以让我回忆到年尾,
然后就去了珀斯。
因为和几个朋友去,这行程感觉好玩翻倍了。
我不会形容珀斯是怎样的国家,
但是整个行程下来, 真的让人觉得这样的组合,
应该会越来越难凑齐了。


人长大了选择就会变得更少了。
负担大了就会顾虑多了。
那种说走就走的冲动,
随着踏进3字头,应该就会越卖越深了。
无论如何, 这趟旅行真的让我没有任何遗憾。

2018年在感情上还是空白,
可是该放下的人也放下了,
会失眠的夜晚也都过去了。
这一刻,真的是最心无杂念的一刻,
我要专注在事业了。

2018也把官司给解决了,
了结了一件事,
所以2019的意义就更大了。


事业上是停顿了, 可是生活上的收获我觉得还是有的。
无论如何,2019年是时候开始冲刺了,
除了还是继续寻找新的出路,
专业的领域还是要持续成长, 因为是一年的开始,
所以现在可说是充满了冲劲!

无论如何, 2019,
多多指教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