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1日星期一

無力感的一晚


久違的失眠夜。
換作平時,都是打電玩到累了直接睡,
今天卻沒有什麼動力,
或者說,今天什麼都不想做。


這感覺,好熟悉,
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有過這樣的感覺,
今晚卻意外的強烈,
今晚我emo了。


今晚參加了一對中學朋友的婚禮,
席中大家都喜歡拿他們的事當玩笑。
每一次這種中學聚會,
總會不經意的想起中學的那段日子。

13年了。
當年的大家,
現在很多已經是別人的妻子,丈夫,媽媽爸爸了。
很多事當年沒預料到的,
現在都一一在發生。

很多的如果,
把現在給改寫了。


今晚是那麼的多愁。
我知道都是為了兩件事,
錢和女人。


好友的欺騙和背叛,
讓我覺得很無力。
我知道自己不是什麼聖人, 被騙了其實我真的很氣,
所以我一直的催他還錢。
可是,到那一刻, 他很無奈和失落的在電話說出他的苦衷和遭遇,
我突然覺得自己是多麼的可惡。
人說錢是最能測試人性的一樣東西,
這也測出,我其實也不是那麼的偉大。
這種感覺不好受,
把曾經的摯友逼到牆角,
不是我的本性,也不是我想看到的結果。
這一刻的愧疚,下一刻的報復,
我都不懂該用哪種心情面對這樣的處境。


最近身邊都有人很無意的叫我別太挑了,在找對象上。
其實我卻不覺得自己挑,最起碼我覺得我也沒有什麼好的條件去挑。
所以,
我曾嘗試認識多一些人,
嘗試找到那種感覺。

和一個人相處下去,
其實是能知道彼此的合適度的。
當我婉轉的希望對方能這樣那樣時,
其實我已經在慢慢希望把她塑造成那個她, 
那個在我心中很久的她。

勉強沒有幸福,
我知道我不可能遇到另個和她一模一樣的人,
可是我卻接受不到和她有太大分別的人。

真的很無力,
現在的我, 
感覺就在那個炕裡面。
我一直都覺得這是30的一個炕。
跨過去就會很好,
跨不過,就要慢慢熬了。


我都知道這些道理,
可是,就今晚,
我特別的累和失落吧了。
也只有今晚吧了, 讓我沉倫下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