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星期五

生活点滴



想不到距离上次的更新,
时间长到我也有点吓到。

是几时开始,
已经不习惯用文字记录生活了?
如果不是最近接触了很多需要华文书写的活动,
我不会突然的想再次记录记录最近的事了。


原来上一个贴文到现在,
发生了蛮多事。

我完成了向29告别的旅行。
14天的日本行,
很累,却很充实。
如果经济上准许,我希望有一个21天的自助行计划。
地点不一定日本,只要是个全新,没去过的地方就可以了。
长途旅行和短途不一样,
长途旅行执着的不再是哪个景点一定要去,而是哪种方式最自在。
可以自在的选择几点起身,可以从容的在一个城市无所事事,
也可以更加看清道地人是如何的在当地生活。
虽然如此,我总觉得最后我还是会回去日本。。。


旅行回来总是要面对现实。
而现实给我的考验真的很累。
苦中一点甜,
纠缠很久的官司也有个终点了。
虽然结果不是很公平,但总体而言还是正面的。
心中的一块石头也放下了。

回到工作,
和4年的伙伴决定拆伙了。
以前相信一个人可以走,两个人可以走更远。
可是此时却有种被束缚的感觉,
两个人好像被对方牵制着,不能向前走了。
所以,暂时的分开,
也许是目前唯一能突破的方法。

就目前而言,
今年想把正业稍微缓慢先,
搞搞不一样的副业,
然后再从中寻找一个新的门路。

我觉得生意从来都是由商机,人脉,资金组成的。
可是,专业人士能把生意看得更深,
所以这之后的其中一个计划,就是要开始去累积更多的经营知识。

就像路飞的两年修行,
我也想用一个时间,去吸纳更多不一样的知识和经验。
庆幸的,靠着误打误撞进入客协的福,
在里面认识了一些大哥,
也很愿意给我机会,或教会我一些道理。
有时,普通的聊天都感觉到有人塞钱进口袋似的。
真不错。



2018 已经走到一半了,虽然说还有1个月,
整体好像都不好不坏。
反正今年就是个机会年。
努力寻找机会吧,

30是个坎, 我赞成的。
过了这一切就更好了。


好了。 希望下一个文字记录不会是很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