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3日星期六

戲劇性的2017




實在想不到,竟然拖到現在才能寫下去年的終結。

2017,是一個反轉之年。
所謂反轉,就是把2016不好的都稍微改變了點點。


2017年,那女孩總算能把我當回朋友,
只是她也找到另一半了。
套句老話, 之前的執著全因沒有好好的道別,
所以這次再聯絡回後,
那種沒有遺憾的關係,我不能確定放下了嗎,
只是少了那種撕心的痛後,我能更從容的和她對談。
也許這也只能交給緣分了。

2017年可說是很戲劇性的一年,
事業上犯小人,惹上了一個瘋子。
警察局,法院好像是這輩子最頻密進出的日子。

經歷了一輪的審判,結果訂在今年的三月,
所以這段時間也只能祈禱了。
這件事教會了我很多,也看透了很多東西。
以前的恩師非常熱血的援助,
愛屋及烏的恩師丈夫也在警要關頭出手援助,
在行動上金錢上也盡力的幫助我,
這點真的讓我很感動。

也讓我更相信人與人之間的相遇,
是能讓自己的人生有多不一樣。
如果當年沒有在那補習,
如果不認識這位恩師,
那今日有難時也會因為沒有資金聘請律師而被逼妥協,
然後一直被迫接受所有的不利條件,
我想我的公司應該撐不到現在了。

也因為這些相遇,而讓整個事情能有很多的轉變。
也因為這些相遇, 被老師的丈夫帶進了客家文化協會,
認識了一群熱血的社團人士, 長輩,
這些人際關係,
我想這未來一定能派上用場。


2017外婆離開了。
那位從小就很疼我的外婆,
沒有什麼鞭打我的, 常帶我走巴殺, 買漫畫的外婆,
老年了有點健忘卻還是能記得我的外婆,
臨走前還是很努力的撐到大夥都回來的外婆,
在這一年離開了。

31/12的那天是她的新墳儀式,
在這年的最後一天外婆搬進了新家。
一切都有個結束。
人越大對於生離死別的感覺越是感觸,
人生苦短, 有時真的很氣自己總是位了小事在煩惱,
卻在此時此刻後悔。


2017年只去了一次印尼。
為了接下來的30歲行,
打算把子彈全部集中,結果才發現也沒有存到多少錢。
所以2018年的目標其中一樣,還是要省點花, 別浪費錢在無謂的地方了。


2018年的目標其實也沒有很認真的想,
可是今年確實是想做點不一樣的事情。
也許開始一個新的事業,
學習一個新的興趣,
研究一個新的程式語言

更努力的提高攝影技術,
就是希望別一直在原地踏步吧了。

30歲了,所以還是要實際的。
現在不是很想提這, 我想我的30歲感覺要在日本回來後才比較有感覺。
所以就很潦草的終結去年吧。


整體來說,2017,是不錯的。
希望2018會更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