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星期二

倔強


我看了五月天。
第四次了。

少了那股熱血,
這一次反而向和一年未見的老朋友聚一聚。
一樣的歌曲, 一樣的旋律,
能打動心的,還是會讓我心揪一下。

每一次的演唱會我都設法找出一首主題曲,
用來形容當下的心情,
這次,阿信的倔強似乎給了我一個很大的擊掌。

外婆的離開,
官司敗了一個開頭,
公司無端端被逼承擔一些意外的賠償,
還有找不到人吐訴的一晚。

種種負能量的聚集,
好像被什麼東西壓著的,
好不舒服。


我的朋友都說我喜歡搞emo,
以至於哪天真的需要人陪喝一杯時,
都沒人在乎似的。


好吧, 有時你必須體諒朋友是忙碌,
或檢討自己平時如何對待別人吧。
所以我還是選擇了一首首傷心的歌來當搖籃曲。

阿信唱,
逆風的方向,更適合飛翔。
這好大的逆風阿,
我覺得就我這麼龐大的身形應該都能飛起吧。

有時候我還懷念那些日子,
每天就上班下班, 完成手上的工作,
然後週末和朋友喝一杯。
而現在, 雖然說時間是很隨性,
可是工作時間也很隨性。
幾乎每天都要有少少的進度,
不然那天我都會很不踏實。
很怕電話響起,
通常打來的都不是什麼好事。
人說創業是孤獨的,
我這孤獨的人還創業,
簡直是孤獨中的孤獨。


話雖如此,
明天也是要繼續飛翔了。
我的強項就是抗壓高。
忍一忍,很多事都會結束。
就如那場官司, 總會結束的。


而五月天的演唱會來得真是時候。
老朋友的打氣,
現在心情總算好點了。
聽現場的就是不一樣。

下次,我決定找個好點的位子坐下慢慢欣賞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