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

大公司,小公司

 

 

时常会想,

薪水能决定一份工作的好坏?

无可否认,

很多大公司给的薪水确实比其他公司高很多,

可是,

在大公司工作真的比其他好很多吗?

 

我没有试过在大公司工作,

不懂他们的文化,

我只在一间连同老板一共5个人的小公司工作,

大家相处的满不错,

至少没有所谓的办公室政治。

可是,我还是质疑这样的公司是好的吗?

 

大公司,小公司,

高薪水,低薪水,

我都不懂哪样是好。

 

我尝试去找寻自己的喜好,

每次别人问我工作如何,

我都说不错。

我真的不错,

只是偶尔还是埋怨薪水太少了。

 

老板说,

新公司,大家拼下,

几年后上了轨道,

大家就能收成了。

老板好像认定我会一直帮他打江山了,

可是我却犹豫着几时要走呢?

 

大公司好?还是和公司一起成长好?

我还是没法找到答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