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星期六

时期

 

如果生命的每一段旅程,

都有一个东西来代表,

那会是很幸福的吧?

 

小学前,

无忧无虑的,

我想,

那段日子最具代表的就是“玩乐”了。

 

小学时,

还学不会什么是寂寞,什么是孤独,

每天只烦恼功课做不完,

不然就是担心音乐课考唱歌,

可是,最让我觉得能代表的,

应该是小学是我人生最风光的时期吧。

成绩是名列前茅,

老师眼中的好学生,

班上的龙头大哥,我指的是班长。

何其风光啊!

所以,我用了“风光”来代表小学。

 

中学时,

成绩大退,

人也变得怪了,

学会何谓寂寞,何谓孤单,

更学会暧昧。

最糟的是,最后两年,

还得到了名落孙山,

没有什么比这还要糟了,

开始学会逃课,学会不交功课,

好像设法让自己能变得和别人不一样的,

一边可以掩盖我得最后一名的事实。

结果我还是失败,

一直到中五最后一年,

还是最后一名。

人生中最低落的事,

好像都发生在这,

可是,很矛盾的中学也带给我很多欢乐,

所以这时期其实是满难决定的,

我叫它为:“起伏不定”

 

学院时,

很庆幸的加入一个团体,

很庆幸这团体陪了我整个学院的旅程,

很难想象,没有这团体,

我会怎么熬过这四年,

所以,这时期肯定是叫“下乡” 了。

 

毕业了,

很幸运的得到一份工作,

虽然很喜欢,也适应了那环境,

但是始终无法得到某方面的满足,

偶尔还是叹息下,

偶尔还会挣扎,

和寂寞孤独更为亲密了,

某些晚上,总是脑空空的,

希望某人会在身边,

就只能希望。

这时期不懂会几时结束,

所以暂时叫做“过渡”吧,

也许,maybe, 或许,

明天会更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