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7日星期六

幸苦了 2016


一直都想為過去的2016做一個總結,
卻一直提不起勁。

對於過去的一年,
此時能想到的,就是好累。
對,真的好累。

工作上的累,
人與人交際的累,
思念人的累,
被拋棄的累,
總總的事情累積, 我還一度懷疑自己會不會就將得了個憂鬱症。


具體點來說,
去年飛了一趟日本, 和一群認識了十年的好友。
怎麼說呢, 能一起飛到日本, 我覺得很不容易了。
當大家的生活重心不一樣,目標不一樣,卻還能排除萬難的一起飛一趟,
我想,這就是送給這10年的友情最好的一份禮物吧。
而這之後的發展, 就交給時間去決定了。

然後呢,又飛了一次曼谷。
和另群認識了有十五年以上的好友。
這趟旅程不錯, 可是也不至於很滿意。
也許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旅行方式, 這趟旅行的總結。

除了旅行,跑去報讀了日文班。
學日語好像是我以前曾經想做的事。
只是我想不到會在這時候重拾舊時的夢想。
但是去上課後,我才發現我不是最遲的那位。
課堂上的媽媽級,奶奶級同學,才真讓我欽佩。
只要想做,年齡不是問題。 踏出第一步才是關鍵。

工作上托賴,有不錯的進展。
我沒有什麼大夢想, 只希望穩打穩行,
把基礎建好, 才談什麼大夢想。
今年也希望能順順利利的把地基加強,
我相信再過幾年, 就是夢想的起步。


然後,就是去年最心累的感情事了。
終於在去年結束前和她在電話做了一次較正式的告別。
然後本來比較執著的心情也稍微放開了。

元旦時,朋友問我,
為什麼會放不開?
我嘗試不然感情影響,用較理性的方式去想這問題,
結果發覺這不可能理性的想。
其實只是一點不甘心,一點不捨。
朋友說我以為的或許,
也許不一定如我想像般的好。
我以為我們如果在一起,會幸福的,
可是也許我們一起不到一個月就分開。

其實我就是不甘心這一點。
曾經那麼靠近的彼此,就差那麼一點,變成以為。
我就是不捨這一點。

無論如何,過去了就過去吧。
這一年我還在努力放下該放下的,
然後找尋該找尋的就好。


總結來說, 2016對於我真的不是很好的一年。
物極必反,
我一直都堅信。
也許今年就會更好了。

因為元旦那天她回覆了我的元旦祝福。
這是她說的, 當我是朋友的證明。
只要一直向前走,誰知前方會怎樣呢?

2017, 加油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