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星期日

加与减


在电脑的世界, 都是1和0组成的。
也就是加和减。

最近一直有个将的念头,
如果一样东西, 加了点什么, 或减了点什么,
会是怎样? 会更好吗?


有些时候,对一件事,
可能会过分热情了,
而做多了一点。
虽然不懂这样对其他人而言是好事吗?
可是最起码自己觉得不是坏事。
我一直都这么觉得。
但是最近却有那么的念头,
可能少做了这点, 对大家会更好。

该发生的, 就该让它发生。
做多了,没人会感激,
反之惹来反感,
那不如就不理, 起码一起解决问题,
会更好呢?


试过当尽心尽力帮人忙后,
某一天有事拜托他时,
却被他一个所谓的很忙给拒绝了。
发生这样的事, 如果我生气,
还会给人灌上非常的小气。

这世界是怎么了,
就是那么的说不通。


为了不要让人失望,
就算不顺路,
还是坚持回家拿一份小礼物才赶去聚餐,
却突然被告知礼物的主人不会出席,
而这样的事情, 我还不能生气,
因为生气就代表你小气。


我一直不懂一个无时无刻都在手上的手机,
一个只有几人的聊天室,
可是每每问一些问题,
总是没人答复。
这本来就是一个问题,
想不到这也是个不能被提出的问题,
因为别人只会觉得你不会尊重人,
被忽略的问题, 再问就好了。
难道忽略别人的问题就叫尊重?


以上的芝麻小事, 真的很小,
其实可以不理会的。
可是, 因为是很重要的人,
所以会在乎。

人与人要平等相处,才会长久。
怎么我觉得的是自己一直都在卑微的忍让?
做多一点,也是因为在乎。
也许这一点, 就是我的问题吧。

有些事其实可以低调处理,
放在社交媒体的用意,
我猜不透。
能做的,就是用回一样的管道给予回复。

最后,
我还是觉得,
不一样的价值观真的不是坏事,
可是, 别觉得自己是高尚就好。
就如今天你们觉得我是不对的,
我也不反对,
就只是我接受不到吧了,
不是对与错的问题。
可是, 如果牵涉到尊重人的问题上,
那抱歉,  在你那么说时,你已经不尊重我的价值观了。
既然那样, 我何必忍让?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是谁?我错过了什么?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