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星期一

致青春的友情




在台湾的此时,是他们的毕业季节,
所以很偶然的,在一个节目里发现这首歌。

听了一次, 两次 , 三次后,
毕业的情景慢慢的涌出来。

距离毕业也已经10年了。
刚好10年。
毕业时的情景, 该记的的,都记得。
例如一直找人拍照, 
和一位朋友翘开烦人的致辞,
回到以前的班级拍照。

然后和每一位见到的朋友合影, 
然后去了以为朋友家开毕业烧烤会。

其实这些都只是发生在毕业典礼吧了,
其余的生活, 还有许多的故事在发生。


其实我之所以那么敏感,
是因为最近发生了一些事。
让我一直在想着,
朋友,是该存在怎样的距离,才是最好。

我的身边朋友不多, 
所以每一位我都很珍惜。 
可是,也因为这样, 
我时常都会被朋友弄到有点灰心。
我明白, 每个人对朋友有自己的诠释,
所以我都尽量不去勉强。

可是, 当我发现,
不是距离与否, 而是你值不值得别人花时间吧了,
我还真的感到灰心和受挫。

朋友之间相处需要个距离。
我说, 就你比其他人显得更不重要吧了。

那天, 我对一位朋友说,
从此刻起, 我要为我自己而活。
不再为了迁就其他人, 而让自己受委屈。
我是很感性的人, 
可是,我经不起这些感受了。

放开点, 也许, 我能活得洒脱点。
这世界, 本来就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
而我,也可以选择,
一个人,潇洒的笑一回。









没有评论: